眼睛不適買藥水點 女學生左眼幾乎失明

中央社新聞

女學生的母親表示,女兒半年前眼睛不適,她到藥局買現成的眼藥水點,後來狀況好轉,她於是一口氣買了6瓶,供家人使用。

未料,點了3個月後,女兒發現左眼開始模糊,去檢查散光增加300度,當時不以為意,後來左眼幾乎看不到,到診所醫生測不到眼壓,轉診到台東基督教醫院。

台東基督教醫院眼科醫師莊雪霞表示,民眾購買的成藥含有最強類固醇「Betamethasone」,長期使用會導致眼睛永久傷害。

她表示,女學生到醫院時左眼狀況非常不好,治療後雖然狀況有好轉,但視神經已經嚴重凹陷,導致青光眼嚴重,超過30公分的事物完全看不見,幾乎失明,治療後並無法改善,也無法移植治療,讓她也很難過。

女學生母親難過的說,因一時疏忽讓女兒眼睛幾乎失明,如果可以的話只希望受害的是自己,也呼籲民眾眼睛不適一定要就醫,不要輕忽,更不要便宜行事買成藥點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要前往稽查,了解藥局是否沒有處方箋就逕自販售有療效的藥品
 

++++++++++++++++分隔線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許多民眾眼睛不適會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使用
有消炎成分的成藥中多含有類固醇或抗生素
民眾到藥局告知症狀後未經醫師診斷直接購買使用
台灣藥局甚是發達(你也知道台灣人多愛買藥~)
也沒有絕對需要處方籤才能購買的規定
藥局並不會告知你使用藥物之後的副作用

類固醇是相當強效的消炎藥物
在適當的疾病使用類固醇是可以治療炎症反應
並不需要聞類固醇色變
或是跟醫生說我絕對不要使用類固醇
水可載舟亦可覆舟
讓類固醇發揮最好的作用同時避免副作用
需要有充分的耐心以及配合醫師的指示。

所以不要再嫌掛號好麻煩~看病人真多~甚麼時後輪到我...
我知道~我知道~我知道~(好無奈.....QQ)
但是為了您的眼睛健康平安
還是給醫生看看吧~

 

原文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603020428-1.aspx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la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